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70908 国宝迷踪13 《淳化阁帖》回归之谜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08日 14: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08日 14:1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淳化阁帖》完整地收录了历代帝王名臣和书法家等103人的420篇书法墨迹,堪称弥足珍贵的艺术瑰宝。宋太宗赵光义心中一直有一个巨大的隐忧,那就是世人对他皇位合法性的怀疑。如何消除猜忌?如何维护自己作为帝王的无上权威,是他必须要考虑的头等大事,其中以文治国,笼络文臣,便成了他消除猜忌、建立权威的重要举措,在太宗皇帝重文轻武的大政国策下,《淳化阁帖》应运而生。历史上,有多少人因无法目睹其真容而抱憾终生。那么在隐匿尘世千年之久的《淳化阁帖》,为何会惊现于天下?这件流失海外的国之瑰宝,最终能否回到祖国的怀抱呢? (《百家讲坛》 20170908 国宝迷踪13 《淳化阁帖》回归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