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浙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20170906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07日 00: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它是全国现代循环农业试点,它已经开启现代农业的循环发展之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浙江是全国土地面积最小的省份之一,论资源、比规模,都没有什么优势,2003年,浙江提出了"高效生态"的概念,把自己的发展方向一锤定音。在这个基础上,浙江后来增加了"特色精品农业"和"生态循环农业",一路成长为全国绿色产业发展的典型。那么,浙江到底走过了一条怎样的绿色发展之路呢?,一起来看记者的调查。

2014年,"高效生态"理念先行一步的浙江,被农业部列为全国唯一的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发展试点省,一幅崭新的“绿色画卷”正在浙江的田野上全面展开,浙江模式也让我们看到,在“资源浪费不得,环境破坏不得”的今天,绿色发展才是最科学、最有效的发展路径

建立中国特色的现代农业文明

在人多地少、环境承载能力相对较弱的中国,既要吃好穿好,又要青山绿水,就必须发展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平衡的生态循环农业。绿色农业不仅是一种新的生产方式,也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新的农业文明。浙江的生态农业实践中,既有现代科学技术成果和现代管理手段,又有我国传统农业中适于生态农业的经验和做法,既遵循经济学原理,又遵循生态学原理。中国特色的农业现代化需要中国特色的农业文明,“两山”理论是建立中国特色农业文明的重要理论基础。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07日 00:3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浙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2、加工番茄如何更“红火”;3、融合农耕文化,推广乡村农趣体育。(《聚焦三农》 20170906 浙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