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枇杷棚里住 仙草树上栽 20170906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06日 21: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农广天地》栏目摄制组一行人来到了浙江省丽水市的莲都区寻找特色农产品。在太平乡的下岙村,记者看到了住在智能温室大棚里的枇杷,它的管理方式很特别,浇水施肥全部智能化,现代农民傅陈波拿着手机就能控制智能大棚,管理他的枇杷园。原来,枇杷是一种比较娇气的水果,不耐严寒,在露天条件下很容易受冻害。果实成熟季节,又赶上气温升高而且多雨,容易裂果、烂果。有了智能温室大棚的庇护,能够防冻、防雨、防止裂果,还能防鸟害,果农们因此摆脱了“靠天吃饭”的局面,拿着手机就能种地了。在莲都区有一种仙草,它的栽培方式也很特别,是栽在树上的,记者找到了仿野生铁皮石斛栽培基地,探寻栽在树上的仙草——铁皮石斛。这铁皮石斛为什么要栽在树上,它对树木有没有伤害?铁皮石斛食用和药用价值都很高,平时要怎么吃呢?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请您跟随摄像机的镜头一起走进浙江省丽水市的莲都区去一探究竟。

播出时间:2017年9月6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06日 21:0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栏目摄制组一行人来到了浙江省丽水市的莲都区寻找特色农产品。来到莲都区,记者看到了住在智能温室大棚里的枇杷,它的管理方式很特别,浇水施肥全部智能化;在莲都区还有一种仙草,它的栽培方式也很特别,是栽在树上的,记者找到了仿野生铁皮石斛栽培基地,探寻栽在树上的仙草——铁皮石斛。(《农广天地》 20170906 枇杷棚里住 仙草树上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