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包月鲜花的秘密“武器” 20170829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30日 03: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昨天我们关注了七夕的鲜花市场。其实,现在鲜花已经不仅是节日消费品,也不再只用来送人,越来越多人的日常生活中都少不了一束鲜花,除了送人,还可以送给自己。比如,近来流行在网络平台上定制一种叫做“包月花”的套餐。一个月四次,每周都能收到一束美美的鲜花。据《2016全国花卉产销形势分析报告》显示,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花卉生产基地和重要的花卉消费国。随着我国电子商务迅猛发展以及消费水平的不断升级,网购鲜花正逐步盛行。那么新的销售模式下鲜花种植户们是如何赚钱的呢?包月花背后到底有着那些秘密“武器”,将市场经营的如此风生水起呢?一起来看记者的调查。

【三农观点】“互联网+”不只是把网络延伸到地头

鲜花是个性化的时尚消费,互联网把鲜花消费需求和鲜花生产快速紧密联系起来,精准生产,减少流通环节,最能体现“互联网+”的能量。“互联网+”不只是把网络延伸到地头那么简单,要满足互联网发现的新需求,品种、技术、生产方式也要做出相应变化。互联网是“乐团指挥”,要跟上它的思维,整个乐队都得动起来。如果鲜花品种更多,包装更保鲜,物流更快,鲜花会随着互联网一起更多进入家庭,更多姿多彩地开放在我们的客厅。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30日 03:3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包月鲜花的秘密“武器”,摸准脉象才对症,“互联网+”的新机遇,不只是把网络延伸到地头;高铁站姐弟俩相继走散,工作人员相助团圆;儿童溺水知多少;多元茶产业:纵览好风景,细品好味道。 (《聚焦三农》 20170829 包月鲜花的秘密“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