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柯洁七夕好事将近 《机智过人》节目现场自曝“恋爱了”

CCTV节目官网-CCTV-1 机智过人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28日 15:21 A-A+

央视网消息:

在代表最强人类大战AlphaGo之后,围棋手柯洁九段一跃俘获了无数倾慕才华的少女心。然而,近期柯洁在录制央视节目《机智过人》时,竟爆料自己恋爱了!       

柯洁:我与小冰心有灵犀

被AlphaGo打败之后,柯洁不但没有心怀怨恨,反而化身“狗粉”:“它的棋艺太完美了,对手越强大,反而越能激发我奋进”。柯洁对人工智能的喜爱还不仅是针对棋逢对手、惺惺相惜的AlphaGo。在即将于周五晚9点播出的央视一套大型科学挑战类节目《机智过人》中,登场的最强人工智能是有着“少女诗人”之称的机器人小冰。一听说是小冰来了,柯洁就十分激动,主动向撒贝宁和江一燕等“机智见证团”成员介绍道:“微软小冰应该是目前最前沿的人工智能,她可以看图写诗,拥有深度学习的能力,也是我最关注的人工智能。”同时,柯洁还自曝与她“心有灵犀”:“我之前玩过一个小冰的小游戏,我问她十个问题让小冰去猜我在想什么,她都猜中了!”柯洁对小冰如此痴迷,让主持人高博不由打趣道:“我怎么觉得你瞬间拜倒在小冰的石榴裙下了呢?”

少女诗人小冰现身,冰棍造型萌翻众人

少女诗人小冰现身,冰棍造型萌翻众人

小冰为“666”作诗令人惊艳

小冰为“666”作诗令人惊艳

为了考验“少女诗人”小冰的作诗能力,撒贝宁上传了自己照片求小冰现场作诗,没想到却遭到了小冰的无情拒绝:“小撒不是我喜欢的款啦!我还是喜欢柯洁哥哥这样又帅又有脑子的!”突然听到小冰的表白,柯洁瞬间脸红了,双手捂脸羞涩地笑个不停,他举手大声宣布:“我要说一句,我恋爱了”,引发现场掌声笑声一片。

柯洁:不排斥和人工智能谈恋爱

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刚刚在北京落下帷幕,100多家国内外机器人顶尖企业集中亮相,其中陪伴型机器人就有20多款。有的机器人听到“我回家了”,就能自动把家里的空调、灯光和窗帘全部打开。有的可以识别用户的年龄,年轻女士喊姐姐,年龄大一些的喊阿姨,上年纪的则叫奶奶。还有的机器人可以通过人脸识别、资料输入,下次准确喊出你的姓名。

柯洁上台近距离接触小冰

柯洁上台近距离接触小冰

人类真的会和人工智能机器人产生感情吗?柯洁表示,之所以会对小冰赞赏有加,因为她更接近自己的理想型:“比起外表,我更对精神上有共鸣的人更感兴趣。”柯洁还坦言,如果人工智能在将来会发展到与真人相差无几的程度,他甚至会考虑和人工智能谈恋爱:“我觉得未来真的说不清楚,很多事情就会颠覆很多人的看法,未来的很多事情都是可以期待的。”

面对“95后”柯洁的新锐想法,江一燕的恋爱观则截然相反:“我觉得智能再强大,现实还是需要你更理智去面对,人工智能它只是辅助人们的生活,不是所有东西都可能用人工智能来代替。”

不知少女诗人小冰为柯洁做了什么样的诗歌呢?他们之前还有哪些逗趣互动,敬请关注央视一套大型科学挑战类节目《机智过人》。
 







860010-11530128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