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杏花村里杏花鸡 20170825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25日 20: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农田餐桌—杏花村里杏花鸡》

本片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位于广东省封开县杏花村里的杏花鸡,它与清远麻鸡,略阳胡须鸡并称为广东三大名鸡。封开县座落于西江与贺江交汇处,依山傍水,环境优美,空气宜人,当地养殖的杏花鸡生活在青山绿水间,品质极佳。本片向观众介绍了杏花鸡的养殖技术要点,封开杏花鸡原产于封开县杏花镇,其体型小、体质结实、结构均匀、被毛紧凑、前躯窄、后躯宽、体形似“沙田柚”。杏花鸡平时在山间放养,主要吃小虫、草籽等,白天可以飞得很高,晚上要到矮树上休息,一般要养150至160天才能出栏,重两斤半左右。据传在清朝时为贡品,近代也闻名于省港澳及东南亚地区。要说爱吃鸡,广东人要是说排第二的话,估计也没人敢排第一了。正所谓“无鸡不成宴”,广东人对鸡肉绝对是真爱。广东是养鸡大省,当地不止养鸡有一手,吃法也是多种多样的。在本期的节目当中,栏目摄制组就邀请到了一位知名的大厨——夏天,来教大家制作几道利用杏花鸡为原材料的美味菜品。

播出时间:2017年8月25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25日 20:1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本片向观众朋友介绍了位于广东省封开县杏花村里的杏花鸡,它与清远麻鸡,略阳胡须鸡并称为广东三大名鸡。封开县座落于西江与贺江交汇处,依山傍水,环境优美,空气宜人,当地养殖的杏花鸡生活在青山绿水间,品质极佳。广东是养鸡大省,当地不止养鸡有一手,吃法也是多种多样。在本期的节目当中,栏目组就邀请到了一位知名的大厨——夏天,来教大家制作几道利用杏花鸡为原材料的美味菜品。(《农广天地》 20170825 杏花村里杏花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