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旧州屯堡赛江南 20170821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21日 20: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旧州屯堡赛江南》

在本期的节目当中,栏目摄制组一行人来到了贵州省安顺市的旧州镇。刚一来到镇上,记者就看到了保存完好的明清古街道,街上还有很多穿着古装的女人,随后记者联系了旧州镇政府的一名工作人员杜雅萍。在她的带领下,记者详细地了解了旧州镇政府利用古镇的历史文化资源,发展旅游业的整个过程。旧州镇是屯堡文化的发源地之一,直到现在,屯堡文化在这里依然得以保留。因为旧州镇屯堡文化的涵盖面比较广,所以本片通过对旧州镇的建筑文化、服饰文化、饮食文化、戏剧文化等方面的介绍,全面地向观众朋友们展示了旧州镇的屯堡风采,同时探索旧州镇的旅游发展思路:1+N镇村联动计划。所谓的1+N镇村联动计划,就是在旧州古镇发展旅游的同时,兼顾周边村庄的美丽乡村建设,以古镇带动周边美丽乡村的发展,经过几年的尝试,旧州镇的1+N镇村联动计划已经初具规模。在本期的节目当中,记者就将带领广大的观众朋友们,一起去到贵州省安顺市的旧州镇,看一看那里美丽乡村的建设经验与成果。

播出时间:2017年8月21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21日 20:1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本期的节目当中,栏目摄制组一行人来到了贵州省安顺市的旧州镇。旧州镇是屯堡文化的发源地之一,直到现在,屯堡文化在这里依然得以保留。因为旧州镇屯堡文化的涵盖面比较广,所以本片通过对旧州镇的建筑文化、服饰文化、饮食文化、戏剧文化等方面的介绍,全面地向观众朋友们展示了旧州镇的屯堡风采。(《农广天地》 20170821 旧州屯堡赛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