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悬浮座椅设安保《机智过人》原创舞美颠覆想象 

CCTV节目官网-CCTV-1 机智过人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17日 17:16 A-A+

央视网消息:

央视《机智过人》将于8月25日晚八点登陆周末黄金档

央视《机智过人》将于8月25日晚八点登陆周末黄金档

观众席离地面近14米,而且前倾、悬空,仿佛悬浮空中,每个座椅都有安全带。即将于8月25日晚八点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周末黄金时段推出的科学挑战类节目《机智过人》刚刚启动录制,已经引足眼球。

系好安全带 “飞船”准备出发

系好安全带 “飞船”准备出发

观众悬浮  如何入席成一大悬念

作为一档倡导自主创新、弘扬科技创新的科学挑战类节目,《机智过人》自身也在实践着各种科技创新。在主创团队看来,一个节目的识别感特别重要,而《机智过人》的舞美主打悬浮,整个舞台像悬浮在宇宙当中的平行空间。那么观众究竟是怎么坐上“悬浮飞船”的?是“空降”、还是“直升”?也许只有亲自来过现场的人才知道,对于电视观众来说,这可能就像魔术一样,将是永远的一个小秘密。

机关重重 舞台惊现神秘“金字塔”

科技元素的应用展现在《机智过人》舞台设计的每个小细节,机械臂托起六块同时可以分开和合并的曲面屏,形成一个金字塔,伴随炫酷的灯光,在之前举办的《机智过人》发布会上,主持人高博更是仿佛瞬间穿越而来:“这是我主持生涯以来最酷的一次开场!我好像是从火星来的。”

机关重重 舞台中央惊现可开合神秘“金字塔”

机关重重 舞台中央惊现可开合神秘“金字塔”

舞台中央机械臂托起四角地面形成的一个金字塔更是暗藏玄机,在流程设置上,节目组把金字塔最炫酷的部分留给了每一位参与节目的项目方的英雄们。在节目组的构思中,金字塔在埃及是一个有能量的形状符号和代表,而《机智过人》节目中的每一位科技英雄自身也都是有着非常大能量的人,他们从金字塔里“穿越”而来,本身就是一个非常有仪式感的过程,节目组把科技英雄自身的智慧能量和金字塔进行了巧妙结合,通过这一方式向科技英雄们致敬。

原创舞美 打造中国电视新标杆

鲍春来助阵科学挑战节目《机智过人》

鲍春来助阵科学挑战节目《机智过人》

“从舞美设计到转化成现实,这个舞美效果的还原度达到了100%,比我们预想的还要好。”总导演陈齐艺说:“以前我们都是需学习国外、抄袭国外,原创很少,中国人能不能做原创节目?我觉得能!这个节目就是我们的答案,希望这个舞台能打造成《机智过人》标志性的符号。”

超神秘通道带你进入科技感现场

超神秘通道带你进入科技感现场

节目联合出品方北京长江文化常务副总裁沈军表示:“《机智过人》节目是中国科学领域和传媒领域围绕人工智能展开的首次大型跨界科普合作,是国内目前为止涉及AI领域最广、参与科研工作者人数最多的大型电视科学挑战类节目,我们希望整个节目首先从视觉呈现上就要全面创新,充分展现科技在传媒领域的最新发展。”

梦幻悬浮央视《机智过人》带头打造中国电视史上舞美新符号

梦幻悬浮央视《机智过人》带头打造中国电视史上舞美新符号

据了解,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科学院共同主办、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和长江文化联合制作的《机智过人》预计将于8月25日晚八点登陆CCTV-1周末黄金档。







860010-11530128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