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滇西雨乡品三黄 20170815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15日 20:4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农田餐桌——滇西雨乡品三黄》

云南,我国西南边陲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它的美丽、丰饶、神奇一直都吸引着外界的人来这里探秘。《农广天地》栏目摄制组一行人此次就来到了云南省保山市的龙陵县,那里气候多雨湿润,是出了名的滇西雨屏,且物产丰富,栏目组此行的目的就是要寻找这里独特的农产品——“龙陵三黄”。这龙陵第一黄指的就是黄蜂。在当地养黄蜂的人有很多,在这些人当中,有个叫黄国忠的人,是当地非常有名的养蜂人,他养的最厉害的一种蜂叫作金环虎头蜂。金环虎头蜂,学名金环胡蜂,因其头部桔黄色,形似虎头,腹部有一圈圈的黄色圆环而得名。养蜂是为了吃蜂蛹,蜂蛹里80%都是蛋白质,并且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尤其是维生素A的含量大大超过了牛肉,而维生素D则超过鱼肝油10倍,有天上人参之称。这龙陵第二黄就是紫皮石斛。龙陵县的气候自然条件非常地适合紫皮石斛的生长,因此有“中国紫皮石斛之乡”的美誉。紫皮石斛中含有对人体十分有益的石斛多糖,具有提高身体免疫力、抗衰老、降血糖等功效,非常适合患有三高和生活节奏快的都市人群食用。这龙陵第三黄说的就是龙陵黄山羊。吃着百样草的龙陵黄山羊,一年就能长到四五十斤,在山羊家族里面那可算的上是中上等的个头了,而且它的肉质还很细嫩紧实,膻味小,一直都是龙陵当地人餐桌上少不了的肉食。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请您跟随摄像机的镜头,一起走进云南省保山市的龙陵县,去看一看那里的特色农产品“龙陵三黄”:黄蜂、紫皮石斛和龙陵黄山羊的质量安全生产情况。

播出时间:2017年8月15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15日 20:4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云南省保山市的龙陵县,那里气候多雨湿润,是出了名的滇西雨屏,且物产丰富。在本期的节目当中,让我们一起走进云南省保山市的龙陵县,去看一看那里的特色农产品“龙陵三黄”:黄蜂、紫皮石斛和龙陵黄山羊的质量安全生产情况。(《农广天地》 20170815 滇西雨乡品三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