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暑期打工不简单 20170810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10日 23: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现在正是暑期,但是就在不久前,大学生毕业生李文星在天津找工作应聘被骗入传销组织,甚至还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因此,对于那些刚毕业或者还在校读书的大学生,这个事件再次提醒,暑期外出找工作时要慎之又慎。广东省珠三角是暑期工的主要用工地,每年都有许多大学生在暑期前往那里的工厂打工。他们在那里找暑期工会遇到什么情况?又是什么结果?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三农观点:为大学生打工设立“特区”

打工是一些大学生获得社会经验和补贴学费、生活费的重要途径。但是他们缺少社会经验,缺少工作技能,一些家庭贫困的大学生更是求职心切,容易上当受骗。我们呼吁政府整合社会各方面资源,为大学生打工设立“特区”,比如鼓励企业提供适合大学生打工的基地,建立统一的岗位数据库和求职热线,设立科学的职业培训程序,规范工资制度。年轻人是国家的未来,应当更多了解社会,适当吃点苦,但面对鱼龙混杂的中介和千差万别的工作方式,为大学生打工提供更健康的环境,也有助于他们成长。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10日 23:3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打工是一些大学生获得社会经验和补贴学费生活费的重要途径,但是他们缺少社会经验,缺少工作技能,一些家庭贫困的大学生更是求职心切,容易上当受骗,更多详情,敬请收看。(《聚焦三农》 20170810 暑期打工不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