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170809 永远的乌兰牧骑(一)到草原去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10日 00: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10日 00:1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以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中国第一支乌兰牧骑)老队员伊兰、朝鲁等人的讲述,回忆这支草原上的轻骑兵是怎样诞生的。1957年在苏尼特右旗文化馆里,简朴的建队仪式后,这支乌兰牧骑开始了第一次下乡巡回演出。后来,内蒙古各旗县先后都成立了乌兰牧骑,他们使用简单的交通工具——勒勒车,7、8名队员,3、5件乐器,在为基层服务、为广大农牧民服务的宗旨鼓舞下,不畏寒霜酷暑,每年坚持下乡半年以上,把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把社会主义的新文化和科学知识传递到草原的深处。(《探索发现》 20170809 永远的乌兰牧骑(一)到草原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