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国宝档案(停播)

《国宝档案》 20170809 特别节目 世界屋脊上的宝藏——雪山下的宝刹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09日 11:5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09日 11:5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位于中国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西部的尼玛山南麓,有一座雄伟的藏传佛教寺院,这就是著名的扎什伦布寺。从十七世纪开始,扎什伦布寺就成为历代班禅的驻锡地。扎什伦布寺是西藏日喀则市规模最大的寺庙,寺里供奉的强巴佛像高26.2米,相当于九层楼的高度,被称为“世界第一鎏金铜佛”。强巴佛像珍贵之处不仅仅在于它的体量庞大,工艺高超,还因为其本身的价值。公元1073年,贡却杰布倾家族之力,兴建了一座寺庙,最初的萨迦北寺。元代时萨迦寺是西藏的政治文化中心,保存了许多珍贵的经书和壁画,被人们称作雪域的敦煌。(《国宝档案》 20170809 特别节目 世界屋脊上的宝藏 0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