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国宝档案(停播)

《国宝档案》 20170809 特别节目 世界屋脊上的宝藏——发现古格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09日 11: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09日 11:2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中国西藏自治区的阿里地区,平均海拔4500米,环境恶劣,人烟稀少,然而这里却存在过一个神秘的王朝——古格王朝。古格王国是一千多年前在西藏阿里地区建立起来的地方政权,它盛极一时。依山而建的古格城堡,至今仍是西藏地区最高大的建筑群之一。从四通八达的暗道,到随处可见的碉堡,再到神秘的“冬宫”,这些防御设施上下呼应,紧密结合,形成一个完备的防御系统。1630年,在阿里高原上雄霸七百多年的古格王国突然消失了。在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很少有人再去关注古格王国,以至于后来在当地生活的老百姓都不知道古格王国的存在以及它消失的真正原因。(《国宝档案》 20170809 特别节目 世界屋脊上的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