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活在节气里的中国人—立秋篇 20170807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07日 15: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节目名称:活在节气里的中国人--立秋篇

立秋准备迎丰收,这里的人们都是如何庆祝丰收的到来?我们下一个活动就是扭扁担,这是我们当地的一个传统比赛。北咬瓜,南咬粿,什么美食让这里的人倍感幸福。立秋贴秋膘,看这里的人如何用三种鲜味“食材”做出美味秋膘。一群来自各行各业的年轻人,因打鼓而结缘 24节令鼓,他们与24节气又有何关系呢?敬请收看本期乡土《活在节气里的中国人--立秋》。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07日 15:0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立秋习俗之咬秋,咬秋又叫咬瓜,是立秋时节的一个传统习俗,意思就是天气凉了,西瓜少了,在立秋日要吃西瓜。贴秋瞟之潮州三鲜,第一鲜:螃蟹苦瓜羹;第二鲜:护国菜;第三鲜:炒薄壳。(《乡土》 20170807 活在节气里的中国人——立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