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爬沙虫诱惑 2017080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04日 23:2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每日农经】爬沙虫诱惑(重播节目)20170804

水中藏着小精灵,大受追捧竟是虫,稀奇古怪巧开发,水中人参爬沙虫。

乡民们说,只有把手伸进湍急的水流,用力翻开河底的石头,才有可能找到这种被当地人称作是沙坝虫的奇怪生物。沙坝虫也叫爬沙虫,体长10厘米左右,头上有一对夹子,夹人很疼,身上还有很多触角。这让它显得尤为丑陋狰狞,不要说吃,单看一眼就让人心惊胆战。在当地,爬沙虫一年四季都可以捕捞,乡民们在闲暇时去河里捞一捞,算是个不错的兼职。

爬沙虫富含蛋白质、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做法很多,适合“生打熟补”,生打即酿酒,熟补就是烹制各种菜肴。爬沙虫的销售市场,主要集中在四川和云南一带,以四川为最多。近些年爬沙虫的数量越来越少,而市场上的需求却并未降低。

每日农经播出时间:周一至周五每晚21:47-22:07 首播

周一至周五中午13:22-13:42 重播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04日 23:2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爬沙虫富含蛋白质,还含有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是难得的美食,四川当地就有不少烹饪爬沙虫的方法。爬沙虫最适合生打熟补,生打就是用酿酒,熟补就是掐头去尾油炸。另外一个特殊做法是煮熟以后扒皮做汤。(《每日农经》 20170804 爬沙虫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