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国宝档案(停播)

《国宝档案》 20170804 特别节目 探秘皇家园林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04日 13:1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04日 13:1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乾隆即位后,谨记康熙教诲,遵从儒家思想,勤政安民,做一位怀揣天下的仁者。乾隆在景山游玩后,写下了“万世师表”,并命令拆除山前殿,改建绮望楼。康熙皇帝过世后,雍正皇帝把康熙皇帝生前的画像挂在寿皇殿,以示敬重。乾隆为了表示对父亲的敬意,他效仿父亲的做法,便把雍正的画像挂在了景山寿皇殿里供奉,之后乾隆改造寿皇殿,把寿皇殿改为供奉祖先的场所。乾隆在团城游玩时,在树荫下喝茶时,想起“五大夫松”的故事,于是乾隆封树为遮荫侯,并指责远处的白皮松,封其为白袍将军。(《国宝档案》 20170804 特别节目 探秘皇家园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