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170802 军歌飘过九十年(三)战歌号角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03日 00: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03日 00:0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后,麻扶摇在连队举行誓师大会的前一晚,他趴在被窝里写下了一篇誓词。后来,这篇誓词被战地记者陈伯坚发现,并撰写了《记中国人民志愿军部队几位战士的谈话》的战地通讯,于11月26日发表在了《人民日报》上。在一个会议上,这篇报道被周巍峙无意间看到,于是,他利用十分钟的间隙为它谱上了流传至今的曲调,并定名为《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如今,这首战歌成为那个时代最高亢、最代表全国人民心声的代表作之一。 (《探索发现》 20170802 军歌飘过九十年(三)战歌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