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张涛副院长在《机智过人》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

CCTV节目官网-CCTV-1 机智过人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03日 14:26 A-A+

央视网消息: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由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联合策划制作的大型原创电视科普节目《机智过人》的新闻发布会。我代表中国科学院对各位来宾、新闻界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感谢大家对科学普及与科学传播事业的关心与支持,感谢大家对《机智过人》节目的帮助与厚爱!

中央电视台是中国重要的新闻舆论机构,是党、政府和人民的重要喉舌,是当今中国最具国际竞争力、传播力的主流媒体之一,兼具新闻传播、社会教育、文化娱乐、信息服务等多种功能,是全国公众获取信息的主要渠道,也是中国了解世界、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

中国科学院是国家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国家科学技术最高咨询机构、国家自然科学与高技术综合研究发展中心。中国科学院拥有丰富的科技资源,包括以院士为代表的高水平专家队伍,大量高水平科研成果和大科学装置,以及遍布全国的高端科普基地。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科技三会”上提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这是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承担的重要使命。我们将进一步发挥科学传播“国家队”的高端科普资源优势,推动科学研究与科学传播工作的协同发展,助力中国梦的实现。

自2016年4月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与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正式启动大型电视科普节目《机智过人》的创意和策划工作以来,在双方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在综合频道《机智过人》节目组和科学传播局新闻联络处的共同努力下,已初步完成了节目策划、推广路演、项目筛选和专家评委的组织工作,顺利从策划筹备阶段进入录制播出阶段。接下来,中国科学院将与中央电视台进一步密切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从各方面对《机智过人》节目给予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撑,也希望各位朋友共襄盛举,继续关心和支持这档原创电视科普节目,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全民科学普及工作。

预祝《机智过人》节目取得科学普及与社会传播的双丰收!







860010-11530128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