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机智见证团——徐颖(北斗导航系统科学家)

CCTV节目官网-CCTV-1 机智过人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03日 13:37 A-A+

央视网消息:

徐颖,出生于1983年,博士,研究员。2009年博士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同年到中科院光电研究院工作至今。在职期间个人承担的项目总经费超过5000万元,结合中国科学院导航总体部在国家二代导航专项中承担的任务,以完成工程任务为主线,研究了复杂环境下辅助北斗系统实现连续高精度定位的多源融合导航增强技术,在多源信息/信号辅助卫星导航增强方面开展了系统性的算法理论和工程应用研究工作。2015年被评为博导,自此成为中科院光电研究院建院以来最年轻的博士生导师。

1

人物评价:

“中科院的博导”,听到这样的头衔,很多人一定会以为徐颖是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先生。不过,徐颖颠覆了人们的想象。她是个80后,被称为中科院光电研究院建院以来最年轻的研究员和博士生导师。而且颜值颇高。徐颖不是只搞科研,她除了搞科研以外还积极参与各种科普活动,所以,她的曝光率挺高。这些因素加在一起,徐颖很快走红了,被称为“北斗女神”。

不过,当记者真的跟徐颖坐在一起的时候,似乎所有那些光鲜的标签与眼前这位恬静的姑娘无关了,展现在我们面前的不是高高在上的“女神”,而是一个活得真实、活得自在的80后。







860010-11530128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