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嘉兴传统小吃 嘉湖细点(上)20170801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01日 20: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嘉兴传统小吃 嘉湖细点(上)》

嘉兴传统小吃——嘉湖细点是以浙江省的嘉兴地区为主产地,以及紧邻嘉兴的湖州等地区,精细化制作的传统小吃。嘉湖细点的产生,离不开长江下游,杭嘉湖平原这片沃土。经历了宋朝到明朝的发展,进入清代时琳琅满目的茶食、茶点终于有了“嘉湖细点”这个名称。像粽子、桂花糖糕、印版糖糕、欢喜团等,这些嘉湖细点的米制品,由于水分含量多,所以又被称为水点。而像米花糖、椒桃片等这类米制品,由于含水量低,所有又被称为干点。另外在江南地区,数百年来,干点类的面制品——苏式月饼一直广受人们的欢迎;而同样属于苏式月饼的鲜肉月饼,却有着水点的特征,一旦放凉了就失去了肉的鲜嫩口感和皮的酥脆口感。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请您跟随摄像机的镜头一起走进浙江省嘉兴市,去领略一下“嘉湖细点”的美食魅力。

播出时间:2017年8月1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01日 20:3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嘉兴传统小吃——嘉湖细点是以浙江省的嘉兴地区为主产地,以及紧邻嘉兴的湖州等地区,精细化制作的传统小吃。嘉湖细点的产生,离不开长江下游杭嘉湖平原这片沃土。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请您跟随摄像机的镜头一起走进浙江省嘉兴市,去领略一下“嘉湖细点”的美食魅力。(《农广天地》 20170801 嘉兴传统小吃——嘉湖细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