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实至名归!江苏男四夺冠 获封年度最出彩中国人

CCTV节目官网-CCTV-1 出彩中国人第三季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31日 13:30 A-A+

江苏男子四人组获颁总冠军

江苏技巧队男子四人组获颁总冠军

央视网消息:上周六央视综合频道《出彩中国人》总决赛落幕,本季“出彩中国人”浮出水面,江苏技巧队男子四人组获得总冠军。他们的表演,让广大观众看到了技巧这项运动的魅力,了解了技巧运动发展的历史和闪亮的荣耀之路。技巧运动员们通过努力获得这份大奖,可谓是实至名归。

 

翻开技巧人追梦画卷 37年硕果累累

技巧队的人墙表演震撼全场

技巧队的人墙表演震撼全场 

周家槐、张腾、芮留铭、李铮这四个年轻人,组成了江苏技巧队男子四人组,他们表演了中国独创的世界级高难度动作——“众字架甩抛”,代表着中国技巧发展的最高水平。虽然他们只有四名成员,身后却站着数十年来几代技巧运动员,弘扬的是“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和集体力量。总决赛的舞台,江苏技巧队带来中国技巧的全部五个项目,一队队组合在灯光下伸展肢体,翻滚,抛接,倒立,动作协调、连贯、优雅,兼具力与美,全部成员叠搭人墙的造型震撼全场,令人目瞪口呆。 

技巧队集体亮相

技巧队集体亮相

他们的表演是几代体育人中国梦和中国精神的传递和延续,翻开一代代技巧人追寻梦想的画卷,有对历史性时刻的致敬,更有对后续力量的扶持和鼓励。当晚技巧队的前辈纷纷赶来助阵,看着这些朴实低调的往届冠军们,主持人感叹:“应该让全国人民都知道他们的名字,知道他们为中国的技巧事业付出了多少努力。”他们获得总冠军,是对中国技巧运动员多年奉献的一次肯定,获奖的江苏技巧队男子四人组百感交集:“有意外也有惊喜,学习前辈刻苦训练为国家奉献的精神,开心并且激动,我们要感谢背后为我们付出,为我们加油鼓劲的人。”

 

夺奖实至名归 不懈追梦不忘初心 

男子四人组夺冠

江苏技巧队男子四人组夺冠

江苏技巧队男子四人组的体育之路还很漫长,他们也表示:“继续向前辈们学习,永远不忘初心,为了自己的目标全力以赴。”希望这份荣耀伴随他们奋战赛场,获得更多奖牌。为国家荣誉而战的江苏技巧队男子四人组获得冠军,完美呼应了本季主题“出彩中国人,共筑中国梦”。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在总决赛再次唱响《我爱你中国》,平均年龄72.3岁的他们为建设祖国将青春奉献给边疆,这些老者获得了本季最高荣誉大奖,同样是众望所归,他们用自己的经历完美诠释了什么是“灵魂要出彩”。 

总决赛表演的节目都在传承中实现了创新,吉他手谢豪弹奏《龙的传人》;踢踏舞团中西结合,用民族乐器伴奏;二胡演奏家果敢将民乐带到国际,精彩演奏重现丝绸之路古风清韵;达瓦孜千年技艺开发出高难新动作。他们用实力彰显出民族自信,更助力中华文化走向世界,谱写出绚烂中国梦。当晚的合唱在《我爱你中国》中掀起高潮,本季众多的选手都参与进来,流水线的工人合唱团,因公负伤的交警,来自大凉山的彝族合唱班,还有78岁的最美奶奶于红芝也圆梦舞台。也许他们没有获得奖杯,但不停追梦的平凡人在这个舞台绽放魅力,他们以自己的方式实现了“出彩”。

 

本季《出彩中国人》虽然已落幕,但“筑梦空间”却不会关闭,创新和追梦的人群只要不忘初心,不懈努力,就能梦想成真。







860010-11530108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