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出彩中国人》清华学霸团获颁最高荣誉大奖 撒贝宁送飞机

CCTV节目官网-CCTV-1 出彩中国人第三季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28日 13:58 A-A+

央视网消息:《出彩中国人》总决赛本周六鸣锣开战,少儿类、歌唱类、形体类、综合类四个项目的八组选手将背水一战,争夺年度“出彩中国人”的头衔。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艺术团再次登场,被颁发本季最高荣誉大奖,撒贝宁、蔡国庆几位评委和全场观众集体起立致敬,艺术团的老者和流水线工人、交警刘甲君等选手一起合唱《我爱你中国》,澎湃的爱国主义情怀令全场掀起一阵高潮。同时,其他选手也拿出了最高水准,新疆的踢踏舞团在雨中起舞美不胜收,究竟谁能登顶总冠军,7月29日周六晚关注央视综合频道共同见证。

 

点燃爱国情 全场高歌《我爱你中国》

老人们再度献唱

老人们再度献唱 

初赛时,银丝白发奉献半生的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艺术团惊艳亮相,一首《我爱你中国》让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华人接受了一场精神洗礼。他们的视频产生了爆发式的传播,引发网友热议,更令当下年轻人激发出满满的爱国主义情怀。节目播出后,老人们感觉到周围年轻人的热情,对此,团长刘西拉说:“作为我们,从内心感到丰收。”听到有人说自己是年轻人的榜样,老者们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我感到这种爱国情怀已经或者正在年轻人当中铺展开来,所以,一代又一代的中华民族一定是生生不息的。”“有这样的年轻人,对于中国的未来,我们真正地看到了希望!”

全场合唱激情澎湃

全场合唱激情澎湃

清华学霸团获得荣誉可谓实至名归

清华学霸团获得荣誉可谓实至名归

四位评委代表节目组向老者们颁发最高荣誉大奖,“你们当之无愧,令亿万观众感动。”撒贝宁也向大飞机设计师程不时赠送了C919的模型。今晚他们再次唱响《我爱你中国》,意义却获得了升华,“为了艰苦奋斗的昨天、迅速发展的今天、更加美好的明天”,全场引吭高歌。这一刻,四位评委和全体观众都起立致敬,节目的其他选手,作为“出彩”大家族的一员,也加入合唱。他们当中有奋战在生产一线的流水线工人,有因公负伤却乐观战胜病魔的交警刘甲君,有善良坚强的彝族合唱班,也有在棉花田里歌唱丰收的农民。虽然职业不同,爱国心却不分彼此,大合唱让全场团结一致,点燃激情歌唱祖国。

 

踢踏舞上演雨中情 独树一帜震撼人心

雨中起舞的踢踏舞团

 

雨中起舞的踢踏舞团

总决赛的终极对决,分为两轮,不同项目之间的厮杀,可谓是针尖对麦芒。每组选手都身怀绝技,达瓦孜少年团亮出绝活,高跟鞋踩钢圈走钢丝,钢丝上跳绳,双层塔叠都完成得无懈可击。他们克服了半决赛失误带来的压力,超越了自己,阿迪力为自己的后辈自豪不已,“在掉的地方重新能站起来,这是达瓦孜的精髓”。创新带来的震撼,也让撒贝宁大力赞扬。鼓手张文玉人小志气大,在台上玩起了反地心引力的游戏,鼓架和身体倾斜六十度的情况下,依旧铿锵演奏,每一个鼓点都鼓动人心。 

踢踏舞代代传承

踢踏舞代代传承

不仅阿迪力爸爸亲自上阵为自己的团队助威,同样来自新疆的节奏游戏踢踏舞团也拿出王牌,玉素普江老师压轴出场。从天而降的他气势十足,在雨中起舞,神还原《雨中曲》的浪漫优雅。虽然踢踏舞起源于西方,他们的表演却将中西文化完美结合,手鼓等民族乐器以及新疆儿歌尽显创新,“在学习外来文化的同时,必须要记住自己本民族文化。”玉素普江老师这样说。黄豆豆则在鼓点声中看到了民族自信,“我们看到的不是技巧的花哨,是属于中国人的那一份自豪和骄傲。”他的学生,不论是五岁小舞者,还是更大一些的成员,脸上洋溢的自信让他们更加“出彩”。

 

四个项目八组选手的终极厮杀,看点和燃点齐飞,清华学霸团的老者们引发全场大合唱,掀起高潮,爱国情激荡人心。每一轮谁能胜出都充满悬念,他们有着精彩绝伦的技艺,高亢抒情的歌喉,国家民族的骄傲,谁能获得观众评审和媒体评审的一致支持?本周六晚锁定央视综合频道看《出彩中国人》,总决赛之夜火热来袭!







860010-11530108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