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国宝档案(停播)

《国宝档案》 20170727 特别节目 探秘紫禁城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27日 06:5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27日 06:5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乾清宫是北京故宫内廷的主要宫殿,明清两代的皇帝大多数都居住在这里,也会在这里处理政务。说到居住,这些皇帝中有一个皇帝最特殊,他就是明朝的嘉靖皇帝。嘉靖皇帝在乾清宫居住的时候,曾经放置了二十七张床在宫里,这是怎么回事?北京故宫的坤宁宫在中国明朝与清朝时期是皇后的寝宫,同时也是皇帝和皇后大婚的喜房,也就是俗话说的新婚洞房,作为皇后的正宫,明清两代五百多年历史中,在坤宁宫成婚的皇帝和皇后竟然都没能拥有圆满的婚姻,寓意安宁、安康的坤宁宫却没有安宁的日子。 (《国宝档案》 20170727 特别节目 探秘紫禁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