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张嘉译:我从来不谈钱,只谈情怀!

CCTV节目官网-CCTV-2 对话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25日 11:13 A-A+

央视网消息:如今,叫好不叫座的文艺作品比比皆是,主旋律剧也几乎成为“低收视”的代名词。到底是商业逻辑下的尴尬,还是创作本身存在不足?《对话》现场,演员张嘉译来到现场谈谈他对口碑与市场反差的理解。

张嘉译

张嘉译

演员张嘉译表示,其实《白鹿原》的演员自愿降低片酬出演,主要是靠大家对这个作品的喜爱,而不是说因为面子原因。“我从来不跟他们谈钱,我忽悠他们谈情怀。其实每一个演员还是希望自己有作品的。当演员喜爱这个剧本,喜爱这个角色的时候,他会来参演的。并且他会考虑到投资预算与剧组人员的投入,所以他们会为一部作品做出这样的让步跟牺牲。”

连群演都在飙戏,这样的剧组怕不怕!

演员张嘉译说,当时拍这个剧的时候,所有的演员都去农村体验生活。“不仅是年轻的演员,而且我们都离农村越来越远,那么必须要前期做好准备,去靠近它。我们的导演、编剧每天都在聊,聊那段历史,聊这本小说,聊剧本的人物;跟当地农民接触,聊他们的日常生活,聊他们的作息,实际上是要靠近它。

陕西的农民真的很可爱。戏楼子前面的那场戏,拍了一整天。那是7月份拍的,太阳很大,非常热,大家都受不了。我们需要再拍一条的时候,把群众喊回来,我看到一个老陕子,批评旁边的小伙子,说你别给人家乱跑,你答应人家在这儿给人站着,你就好好站着。这个场景让我们很感动,真的很感动。”

不大众化的取舍,更看重口碑!

张嘉译回忆当时拍这部戏的状态,实际上在最初开拍的时候,包括在拍的时候都知道这一类题材可能不是特别大众化,有这个心理准备,但是你会更看重一个作品是否能留下来。就《白鹿原》来说,更看重的是口碑。

侯鸿亮:在商业与艺术之间求平衡

正午阳光影业董事长侯鸿亮给出了他的看法,其实剧集本身就是一个具有艺术性的商业行为。“要想让它良性发展,一定是我们做了一部《白鹿原》,然后挣钱了,才有可能再去做下一部《白鹿原》,如果做一部赔一部就没了。另外,商业是有责任的,我们不能为了口碑去违背商业规律,所以我要把收益放在第一位。我们希望尊重商业的规律,又能够有艺术上的探索,形成一个良性的行业环境。可能这中间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我觉得这是阵痛,未来一定会克服的。”(央视财经《对话》)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