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谁能留住我的乡愁 20170721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21日 22:5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些人为什么能住新房却占着危房不搬?农村危房、闲置房该如何处置。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田园综合体能否留住他们的乡愁。

画面上的这些老人都是四川省泸县的村民,耐心做思想工作的是泸县的副县长杜作文,他告诉记者,自己已经记不清楚这是第几次来这几个村民的家里了,即使苦口婆心地劝说,可这些人态度仍然十分坚定,不愿意搬家,那么,为什么要让他们搬家呢?

三农观点 盘活闲置宅基地的关键在于利益分配

农民把宅基地当作命根子,宁可闲在那里,也不让别人碰。盘活农村闲置宅基地,关键在于处理好利益的分配。在法律制度上,既要保护农民利益,也要约束农民浪费土地的行为;在经济上,既要有让闲置土地增值增收的办法,也要有补偿农民利益的机制;在政策措施上,既要有办法鼓励农民转让闲置土地,又要严格规范宅基地管理,不能随意处置宅基地。中国人多地少,浪费不起一寸土地,盘活农村闲置宅基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符合国家的利益,也符合农民的利益。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21日 22:5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农民把宅基地当作命根子,宁可闲在那里,也不让别人碰。盘活农村闲置宅基地,关键在于处理好利益的分配。20万元奖励平民英雄勇抓逃犯。男孩遭遇车祸,村民挺身而出送医院。农产品价格偏弱运行,鸡蛋价格将平稳回升。援疆无悔,真情永驻。(《聚焦三农》 20170721 谁能留住我的乡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