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做好保鲜的杨梅有市场 20170720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20日 15:5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创富路上——做好保鲜的杨梅有市场》

本片主要向观众朋友们讲述了湖南省靖州县响水村党支部书记周宗平带领本村村民逐步摸索、掌握了杨梅的贮藏保鲜技术,从而实现了在原有种植杨梅的基础上,通过延长运输时间从而带来更高价值的创富故事。包装工具的改进是本片讲述的一个重点,从不便于运输、造价高的竹篮到挤压存在问题的塑料篮,再到便于运输、保温性能良好的大泡沫箱。为了应对远距离运输,周宗平借鉴了桑葚的贮藏保鲜法延长了运输时间。在收获季节采摘后立即放入冷库先保存起来,降到一定的温度,当需要运输的时候,冷库中低温的水果再加上相应的保温措施,就可以大大延长水果运输途中的保鲜时间。为了降低箱子内的挤压所带来的损失以及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周宗平他们推广了分盒装的做法。此外,包装盒加入冰袋后的做法可以在一定时间段内维持其原有的适宜储运的温度。

播出时间:2017年7月20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20日 15:5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主要向观众朋友们讲述了湖南省靖州县响水村党支部书记周宗平带领本村村民逐步摸索、掌握了杨梅的贮藏保鲜技术,从而实现了在原有种植杨梅的基础上,通过延长运输时间从而带来更高价值的创富故事。(《农广天地》 20170720 做好保鲜的杨梅有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