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 20170718 条斑紫菜 浮筏养殖 深水大网箱 安全又高效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18日 21: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18日 21:1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条斑紫菜属于红毛菜科,藻体呈紫红色或红褐色,它是冷温性海藻,在我国主要生长在长江以北的海域,适宜生长的海水温度一般在3到15摄氏度,江苏、山东等地均有养殖。人工养殖条斑紫菜,多采用在滩涂上搭建筏架来进行养殖的方式。而在山东省青岛市的一个海洋牧场里,工作人员给条斑紫菜安了新家,采用全浮动伐架养殖的方式。深海抗风浪网箱是一种深海养殖网箱设施,是指设置在水深15米以上的较深海域,养殖容量在1500立方米以上的大型网箱,这种网箱的框架结构是由高强度的聚乙烯材料制成,再加上它独特的锚泊系统,因此能够抵御14级台风的侵袭。 (《农广天地》 20170718 条斑紫菜 浮筏养殖 深水大网箱 安全又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