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国宝档案(停播)

《国宝档案》 20170717 光辉历程——娘子军传奇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17日 20: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17日 20:3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历史上,娘子军真正的番号叫作中国工农红军第二独立师第三团女子军特务连,它成立于1931年5月1日,是红军历史上第一个成建制的完整的女兵战斗连队。1931年的一天,在琼崖道乐会县的各个地方出现了很多告示,号召妇女当红军,在革命思想的洗礼下,很多妇女纷纷要求像男人一样参加红军。电影中女主角吴琼花的原型正是女子军特务连第二任连长冯增敏。在历史上,女子特务连存在的时间只有一年多,然而就是在这短短的500多天里,这群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女子军战士就参加了50多次战斗。 (《国宝档案》 20170717 光辉历程——娘子军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