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美国牛肉来了—我们该如何应对 20170716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17日 02:4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6月23日,首批由我国官方检验检疫合格的进口美国牛肉在北京天竺海关查验中心通关。美国牛肉进口,尽管没有传说中每斤10元这样便宜,尽管初期进来的量可能不会很大,暂时对我国肉牛养殖构不成实际威胁。但它的到来,还是引起了社会广泛的关注。那么,为什么这么多人关注美国牛肉进口?跟美国比,我国肉牛产业的差距在哪里?面对竞争我们到底该如何应对呢?

三农观点:肉牛产业升级从培育良种开始

美国牛肉重新进口,受到关注,其实大家关注更多的是它的竞争力,这种竞争力实际上是来自从肉牛的育种、饲料、饲养到加工、销售全产业链体系。美国牛肉进口,倒逼中国肉牛养殖产业升级,而这个产业升级首先应该从肉牛的良种培育开始。有了良种肉牛,牛肉的品质、饲料转化率等指标的提高才会有扎实的基础。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17日 02:4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美国牛肉来了——我们该如何应对;2、暗藏风险的“电人玩具”;3、留守妇女的二十多万斤西瓜急出售。(《聚焦三农》 20170716 美国牛肉来了——我们该如何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