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干净了 我的村—污水遍地怎么破 20170715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15日 23: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在昨天的节目中我们关注了农村生活垃圾,今天我们来关注一下水的问题,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农村家庭都建了新房,住进了干净明亮的小楼,可是在一些农村,生活污水乱排、乱倒成了影响“美丽乡村”的一个“痛点”。甚至有些地方还编成了段子:“污水靠蒸发,垃圾靠风刮,室内现代化,室外脏乱差。” 近日,我们的记者在河南采访时就看到了这样的情况。

三农观点:农村环境治理也需要产业化

农村的污水治理还刚刚起步,需要投入,需要技术和设备,但最重要的第一步是要有环保意识。要建立农村环保的责任主体,目前恐怕还是需要政府组织资源,建立机制,引导村民,在农村初步建立起环保处理产业。有了这样一个产业作依托,责任共担,利益共享,再将其发展成可以良性循环的长远模式,让它成为农村污水的坚固防线。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15日 23: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干净了 我的村——污水遍地怎么破;2、云南贡山泥石流灾后恢复工作有序推进;3、小学生毕业聚餐 13岁男孩醉酒进医院;4、伤者被轧车底 群众合力抬车救人;5、广西百色:分享芒果产业减贫成果;6、“讲给农民听”更要“带着农民干”。(《聚焦三农》 20170715 干净了 我的村——污水遍地怎么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