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干净了 我的村—我的垃圾该倒哪儿 2017071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15日 02: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中提出“要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专项行动,选择适宜模式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加大力度支持农村环境集中连片综合治理和改厕。开展城乡垃圾乱排乱放集中排查整治行动。这一系列行动总结起来其实就是一个目的——让村里更干净。那么目前我国农村生活环境治理主要存在哪些问题呢?又该如何解决呢?从今天开始我们栏目将陆续推出《干净了我的村》系列节目。

在城市生活的人们都知道,每天把生活垃圾往垃圾箱里一扔,自然有清洁工人定时运走,屋里屋外都是干干净净的。可是在广大农村地区,农民家里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他们又该扔到哪儿呢?

三农观点:农村垃圾处理要从建立产业开始

农村的生活垃圾和城里的生活垃圾内容都差不多,城市处理生活垃圾的技术照理说也适合农村,关键是城市产业化运作的办法如何在农村推行。在农村一是缺人组织实施,二是缺少资金投入。黑龙江望奎县将政府、市场和农民的力量凝聚在一起,建立起适合农村垃圾处理的完整产业链,解决了这两个难题。我们在这里看到了政府的责任意识,也看到了政府的制度创新精神,只要有人担责,有人想办法,农村的垃圾处理一定会找到出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15日 02: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干净了 我的村——我的垃圾该倒哪儿;2、关注云南贡山泥石流;3、“长嘴怪鸟”闯入居民家中。(《聚焦三农》 20170714 干净了 我的村——我的垃圾该倒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