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农田餐桌—走进南涧 20170712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12日 21: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农田餐桌 —— 走进南涧》

南涧彝族自治县位于云南省的西部,大理白族自治州南端。唐朝蒙舍诏时,因南涧地处所属行政区南部,夹涧水之间,故名南涧。南涧多山,全县有99.3%都是山地,只县城座落在一个平坝子上。虽然耕地面积不多,但境内的云岭余脉无量山,山上植被茂密,气候怡人,环境清幽,有植物宝库的美誉。为人们发展农业生产提供了适宜的环境。当地人充分利用大自然所赐予的便利条件,发展起了各种产业。在本期的节目当中,摄制组一行人首先见到了土生土长在南涧的无量山乌骨鸡。这种鸡以山命名,它们除了有黑皮、黑骨、黑肉的特点,更有嫩滑紧致的肉质,采用高山放养的模式,延长养殖时间,最后成为受人喜爱的菜肴。助力无量山乌骨鸡成为南涧农业四大支柱产业之一。同时,还向观众展示了极富民族风情的南涧跳菜,唱着舞着,用各种高难度动作,舞蹈姿势将菜端到饭桌上。既品美味,又赏歌舞,这就是南涧人的幸福。除了乌骨鸡,另一个支柱产业就是茶。一提起云南,人们马上就会想到茶马古道,想到普洱茶。茶马古道不仅代表了过去,也连通着现在。现在南涧茶叶种类变得非常的丰富,不再是普洱一统天下。所以,此次南涧之行,摄制组拍摄了在南涧风声水起的乌龙茶。在本期的节目当中,栏目记者就将带您去了解种茶人对茶和土地的另类理解,带您去看独属于乌龙茶的做青发酵,去看青蒂绿叶红镶边的神秘,去品金黄茶汤和满口的兰花香。

播出时间:2017年7月12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12日 21:1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南涧彝族自治县位于云南省的西部,大理白族自治州南端。在本期的节目当中,摄制组一行人首先见到了土生土长在南涧的无量山乌骨鸡。同时,当地群众还向观众展示了极富民族风情的南涧跳菜,唱着舞着,用各种高难度动作、舞蹈姿势将菜端到饭桌上。既品美味,又赏歌舞,这就是南涧人的幸福。(《农广天地》 20170712 农田餐桌——走进南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