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延边米香飘千里 20170710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10日 21: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农田餐桌---延边米香飘千里》

延边大米是朝鲜族种植大米的最早品种,早在150年前,从朝鲜半岛迁移过来的朝鲜族先民就在延边一带,当时清朝政府还在此封禁,种植寒季大米。如今闻名全国的东北大米都是来源于延边一带。在延边州,栏目记者跟随延边州粮食局的郎金荣女士,走进一片片稻田:有稻田养蟹,有稻田养鸭,有机大米种植基地,朝鲜族农村种植大米等。通过对这些环境的勘察,探究延边大米的生产环境气候条件,了解一下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延边,是如何保持传统又适当创新的。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打糕、紫菜包饭、江米鸡、米肠等具有朝鲜族特色的,同时又跟大米有关的烹饪菜品。这些朝鲜族菜品能够发挥大米粘性大的特点,这些菜品均以大米为主料,既甜糯香,又十分的有嚼头。当地的朝鲜族群众希望借着这些朝鲜族的美食,能让延边大米香飘世界。

播出时间:2017年7月10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10日 21:0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延边大米是朝鲜族种植大米的最早品种,如今闻名全国的东北大米都是来源于延边一带。记者跟随延边州粮食局的郎金荣女士走进一片片稻田,参观稻田养蟹、稻田养鸭、有机大米种植基地、朝鲜族农村种植大米等,品尝打糕、紫菜包饭、江米鸡、米肠等具有朝鲜族特色的美食。 (《农广天地》 20170710 延边米香飘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