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出彩中国人》初选赛结束:小人物展露大梦想

CCTV节目官网-CCTV-1 出彩中国人第三季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10日 15:29 A-A+

央视网消息:上周六《出彩中国人》初赛收官,保洁工王世金、TNT跑酷团、挑战者车队等追梦者纷纷露绝活,成功“出彩”获晋级。选手们虽然都是平凡人,却拥有质朴而闪光的灵魂。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艺术团,赤诚爱国心引发全网热议;78岁的于红芝理发同时不忘音乐梦,花腔女高音唱出老年人的精气神。《出彩中国人》打开了筑梦空间,让小人物在舞台实现大梦想,获得全民鼓掌。

 

从童年到老年 追梦不分年龄 

78岁于红芝讲述自己的感人经历

78岁于红芝讲述自己的感人经历

《出彩中国人》的舞台属于大众,没有年龄限制,在这里,四岁的李欣蕊敢叫板蔡国庆,其他萌娃也尽情展示才艺。小朱朱的街舞令人拍手叫好,谢豪的吉他弹得炉火纯青,无影手绝技超越了年龄。老年人更是个个老当益壮,78岁的于红芝,一曲《春天的芭蕾》唱哭了撒贝宁,专业级歌手蔡国庆也频频竖起大拇指,她的经历令电视机前观众更加关心老人,“老年人的梦想”成为热议话题。

高龄的清华大学校友合唱团

高龄清华大学校友合唱团

平均年龄72.3岁的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艺术团演唱了一首《我爱你中国》,点燃了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华人的家国情怀和爱国热情。作为普通的老人,他们为祖国建设奉献一生,他们有飞机设计师,也有核试验将军,还有土木、水利、电气、船舶等各个领域的专家和高级工程师。他们中间大部分人的青春岁月都留在了边疆,投身滚滚的建设洪流,始终无怨无悔。该期节目播出后,迅速引爆全民爱国热情、激发人们心中的爱国主义情怀。

 

做文化桥梁的工程师 折射一带一路

果敢演奏二胡

果敢演奏二胡

本季节目以弘扬传统文化为己任,众多节目都在表演中融入中国元素。果敢和自己的疯马乐队,让传统乐器二胡走向了国际,深刻印证了那句话:“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他们的表演,二胡与欧洲的弗拉门戈吉他和瑞典的按键提琴合奏,还有蒙古音乐家手持的经典马头琴,尽显中西结合特色。既有中国风的曲韵悠扬,也有海外弦乐的轻快洒脱,又配以蒙古呼麦的空旷沧桑,多种风格巧妙融为一炉,自成一格。撒贝宁从音乐中听出了丝绸之路的灵魂,更表示他跟小伙伴体现了一带一路的精髓,成为文化沟通桥梁的“工程师”。

李昕桐作画

李昕桐作画

来自丝绸之路起点西安的李昕桐,完美传承了古丝绸之路的传统技艺——湿拓画。她用水做画布,用笔蘸颜料,手掌翻飞,动作如行云流水,笔下生花,技法卓绝。这样的技艺与中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李昕桐的梦想就是将它带回中国,发扬光大。不同民族和文化的交融是丝绸之路和今天的一带一路所具有的共同意义,李昕桐与果敢在节目中化身文化大使,令千年不断的文化传承与交融,奏响了崭新旋律。

 

绽放职业之光 在岗位上“出彩”

最会唱歌的流水线工人

最会唱歌的流水线工人

车间流水线上的工人组成合唱团,警察组乐队唱出警民鱼水情,交警自编交通规则舞,无论哪个职业都有梦想有追求,他们在《出彩中国人》绽放着岗位的光芒。来自吉林长春的“流水线合唱团”,由六位普通的产业工人组成,他们肤色健康,身材健硕,统一穿着蓝色领子的工作服,外表是标准的工人阶级形象,然而一开口却尽显“铁汉柔情”,将《三百六十五里路》和《故乡的云》唱出柔情百转。细腻的抒情,幽默的谈吐,展现出新时代工人的新风貌,魅力十足。

投入表演的石乔乐队

投入表演的石乔乐队

身穿警服却吹拉弹唱样样精通,会弹吉他、贝司,还会打鼓,来自武汉的几位警察组成“石乔乐队”。他们将Beyond乐队的经典名曲《海阔天空》改编成警员版,《汉警的承诺》唱出抗洪救灾事迹,更表达了对人民群众拳拳赤子心,有着对自己的职业坚守和保家卫国的承诺,为观众展示了心怀梦想的80、90后警察的朝气与风采。山东潍坊的交警们同样才华横溢,将交通规则融入时尚的曳步舞,编排了《舞有规,行有矩》的舞蹈,活泼有趣的形式令人自发学交规,自觉关注出行安全。

 

《出彩中国人》上演一个又一个感人至深的追梦事迹,一点一滴汇聚成为“中国梦”。初赛阶段收官,半决赛的号角即将吹响,追梦者的表演将更精彩,竞争更激烈,锁定央视综合频道周六八点档,看平凡人的出彩人生。







860010-11530108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