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打击走私牛肉在行动 20170705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06日 00: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报废铁壳船运输,破旧棉被遮盖,海上查获数百吨走私牛肉。钻隧洞,乘夜色,钢质防护栏能否截断冻品走私。

昨天我们关注了中美牛肉贸易给中国肉牛产业特别是养殖户带来的影响。其实,无论是国产牛肉还是进口牛肉,安全都是第一位的。但是,眼下却有一些走私进来的冻牛肉,而且在运输的过程中可能已经解冻变质。不仅危害消费者健康,也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不久前,广东海警三支队在北部湾海域现场查获了一百多吨的走私牛肉冻品。

三农观点 走私牛肉便宜没好货

走私牛肉的最大优势是便宜,这便宜是以牺牲品质为代价的。走私牛肉无论是在产地国还是中转地区、目的地,都逃避了检疫。走私过程没有完善的低温冷藏运输环节,中途肉类污染及变质风险也极高。廉价的走私牛肉冲击国内市场,影响国内肉牛产业,长期来看,也是损害我国相关产业和消费者的利益。扶持我国正常的牛肉养殖、生产和销售产业链,压缩走私牛肉的获利空间,是打击走私牛肉的根本办法。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06日 00:5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打击走私牛肉在行动;2、破除谣言 农业部在行动!;3、“心系三农”做好农业援疆援藏援青工作;4、1000万尾大黄鱼幼苗放流舟山渔场;5、甘肃张掖:提取马鬃油 开发新产品。(《聚焦三农》 20170705 打击走私牛肉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