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生活提示

《生活提示》 20170701 垃圾分类 您做对了吗?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01日 02:3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01日 02:3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是垃圾制造者。如果随便扔垃圾,对于整个城市来说将不堪重负。而解决垃圾的最好办法就是垃圾分类,有利于资源的再利用。家中垃圾究竟该怎么分类呢?垃圾分类最重要的是干湿分离。像在厨房中产生的剩菜剩饭、蔬菜瓜果垃圾、腐肉、肉碎骨、蛋壳、畜禽产品内脏等都属于湿垃圾,一定要单独分出来投入厨余垃圾桶中。而客厅、卫生间等区域产生的废物则多属于干垃圾,对于干垃圾我们还需要再做进一步的细分,如废纸、废塑料、废金属、废包装物、废旧纺织物、废弃电器电子产品都属于可回收物,我们可以将其投入可回收垃圾桶中。而剩下的垃圾,例如一次性餐具、灰尘、烟头、废玻璃等等,都可以投入“其他”混合垃圾桶中。(《生活提示》 20170701 垃圾分类 您做对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