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起飞看火点 变废为宝 秸秆也来“秀”技能 20170628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29日 01:3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发展秸秆产业,设备不断推陈出新。将秸秆“吃干榨净”,新方式层出不穷。变废为宝,秸秆也来秀技能。

前不久,产粮大省安徽遍洒英雄帖,邀请全国的秸秆加工企业和秸秆加工设备制造企业齐聚省会合肥,举办了全国第一个由政府主导主办的秸秆产业专业博览会。在这里,参观的人们惊喜地发现了一个由秸秆构成的创意环保世界。

由秸秆衍生出来的产品有很多,例如饲料、燃料、餐具、工艺品、家具,甚至房子……走进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人们发现了一个由秸秆构成的创意环保世界。有这些高新技术做支撑,秸秆产业正在实现吃干榨净、绿色发展!

三农观点 技术帮助我们从秸秆里炼“金砖”

农民之所以烧秸秆,是因为这样做最省事、最省钱,要想农民不烧秸秆,最根本的办法就是让不烧秸秆更有利可图。要让秸秆变出钱来,要降低秸秆环保化处理的成本,都少不了技术。有了大量实用的技术,加上政策鼓励、引导,秸秆环保化处理才有可能变成良性循环的产业。秸秆是一种取之不尽的原料,全社会共同努力,发明更多的新技术,我们就可以从秸秆中炼出 “金砖”。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29日 01:3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汪洋:全面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起飞看火点——变废为宝,秸秆也来“秀”技能;麦收说吧——农民朋友的心里话;杨梅有虫到底能不能吃。 (《聚焦三农》 20170628 起飞看火点——变废为宝 秸秆也来“秀”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