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高黎贡山下的老手艺 20170628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28日 14: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节目名称: 高黎贡山下的老手艺

龙陵县是一个山区县,高黎贡山由北向南穿越县境,山上丰富的自然资源,造就了很多历史悠久的老行当。一把油纸伞,一种思念,传统技艺的背后带来怎样的乡愁? 一团泥土 ,一件陶器,几十年的从艺生涯里有怎样的心愿? 本期乡土,走进龙陵县,感受高黎贡山下的老手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28日 14: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高黎贡山良好的土质,也催生了另外一门古老的技艺——制陶技艺,当地制作的大多以土碗、酒杯、茶罐等生活用品为主,腊勐乡的陶器以做工细、硬度强、釉水亮而著称,产品不仅在县内畅销,还远销德宏、保山等市及缅甸、泰国等部分东南亚国家。(《乡土》 20170628 高黎贡山下的老手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