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走进遂宁(二) 20170623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23日 21: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农田餐桌—走进遂宁(二)》

谈到四川美食,您最先想到的是什么?是辣到过瘾的火锅?麻辣筋道的担担面?还是软糯香甜的红糖糍粑?在本期的节目当中,栏目摄制组一行人就走进了美丽的四川遂宁,带您发现不一样的四川味道。四川省遂宁市,位于四川盆地中部、涪江中游。本期节目聚焦遂宁下辖射洪县的生态农业,主要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野山猪和柠檬这两个当地的特色农产品从种养到走上“餐桌”的生产全过程。射洪的野山猪,是具有75%野猪血统的山林放养猪,从外形和习性上都遗传了野猪的诸多特征。野山猪到底能“野”成什么样?又是什么样的危险状况让记者晓姮惊慌失措呢?不同生长阶段的野山猪有不同的营养配餐,胡萝卜、白菜、柑橘、玉米、黄豆都是它们的“盘中餐”,还会给它们的饲料中额外添加1%的中草药,吃得如此丰盛,对野山猪的生长和肉质有什么样的影响?养殖基地所在的高家沟村大面积种植柑橘类植物,被称为射洪的“百里柑橘走廊”,秋冬季节正是柠檬成熟的时候。柠檬为什么能呈现出“花果同树”的景观?柠檬水如今成为了一种较为普遍的饮品,您知道柠檬水怎么喝才最健康吗?柠檬在烹饪的过程中,只能当做点缀和调味品吗?在本期的《农广天地》节目当中,就将带您开启一段遂宁寻味的奇妙之旅。

播出时间:2017年6月23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23日 21: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射洪县隶属于四川省遂宁市,地处四川盆地中部,涪江上游。射洪的野山猪,是具有75%野猪血统的山林放养猪,从外形和习性上都遗传了野猪的诸多特征。射洪县高家沟村大面积种植柑橘类植物,被称为射洪的“百里柑橘走廊”。本期节目聚焦射洪县的生态农业,介绍野山猪和柠檬这两个当地特色农产品从种养到走上“餐桌”的生产全过程。 (《农广天地》 20170623 走进遂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