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麦收老友记——古韵麦收人 20170620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21日 01: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传说祖先割麦子使用一种特殊的农具,叫钐麦杆子,这个古老农具在陕西铜川一带依然有人使用,三年前“麦收周记”摄制组费尽周折找到了会使用这个农具的王天运并采访报道了他,三年没见,老人今年66岁了,还用钐麦杆子收麦子吗?近日,“麦收周记”驱车赶到陕西铜川,看望这位昔日的老朋友。请看“麦收老友记”第二集“古韵麦收人”。我们先重温一下2015年播出的“千年古韵麦收记”。

三农观点:麦田里的文化传承

麦收的场景大家都很熟悉,《麦收周记》用记者周玉的独特视角,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麦收。今天我们跟周玉一起看到的钐麦杆子,就是一种不常见的麦收工具,在这种古老的工具里我们看到的是几千年来的麦收传统,是先民们在劳作中留下的农耕文明。古老的农业中沉淀下了中华文明丰富的遗产,这份遗产不应该遗忘。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21日 01:2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麦收老友记——古韵麦收人;2、火车站孕妇临产 多方助力母女平安;3、麦收说吧;4、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分别会见巴西与南非农业部部长;5、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会见出席第七届金砖国家农业部长会议外宾。(《聚焦三农》 20170620 麦收老友记——古韵麦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