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翘嘴的鱼有讲究 20170616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16日 23: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有一种鱼叫翘嘴红鲌。鱼如其名,鱼嘴儿是往上翘的,这翘起来的嘴儿究竟如何在水中捕食呢?翘嘴红鲌的鱼鳞很特别,作用也总是让人意想不到,瞧瞧,记者正在借助鱼鳞干什么呢?据说翘嘴红鲌的脾气很暴躁,真把它惹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呢?今天我们就来揭晓答案。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16日 23:5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有一种鱼叫翘嘴红鲌,俗称翘嘴鱼,是一种名贵的经济鱼类。翘嘴鱼身形呈柳叶形,鱼鳞在阳光下熠熠发光,起到折射光线、迷惑敌人的作用。翘嘴鱼的主要食物是上层鱼类,所以它的嘴向上翘,便于摄食。在湖南省资兴市,翘嘴鱼的年野外捕捞量是8000吨,人工养殖量10000吨,年产值达2亿元。 (《每日农经》 20170616 翘嘴的鱼有讲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