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我们的节日 花落花开 花朝节绵阳纪实 20170615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15日 15:4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是一个与花有关的节日,吃花宴、喝花酒,蒸花酒。这是一个与美有关的节日,人们纷纷穿上民族服装,戴鲜花,系红绳。这是一个与八月十五,正月十五齐名的节日。当现代节日与传统节日发生触碰,会是什么样的情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15日 15:4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花朝节,简称花朝,俗称“花神节”、“百花生日”、“花神生日”,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在四川省绵阳市,每年的这个时间是赏樱花的最佳时节。今年人们不再是单纯地赏花、游玩,而是以花朝节之名,在拉动当地文化旅游的同时,提高民众凝聚力、增强人们的文化自信。 (《乡土》 20170615 我们的节日•花落花开——花朝节绵阳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