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猛帅哥养獾记 20170612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12日 20: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创富路上—“猛”帅哥养獾记》

本片向观众讲述了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青年景海滨通过对獾进行成功的驯化,进而提取獾油最终致富的故事。景海滨与獾的结缘是从一次与朋友聚餐吃到獾肉开始的,后来了解到獾油潜在的巨大市场从而萌发了人工养殖獾的想法。由于没有经验与技术,所以,在驯化的过程中,发生了接二连三的“事故”,如獾对人工环境不适应的逃跑现象,以及由于食物构成单一、营养不良而导致的集体死亡事件。经历了失败与挫折,景海滨完成了獾的驯化后,开始真正走上了创富之路。除了主要的经济增长点——獾油以外,獾肉主要供给南方的餐饮市场,獾的其他器官提供给医疗机构,獾毛则制作成坐垫等产品。此外,景海滨还利用驯养獾的 “时间差”成功实现了第二笔经济效益,那就是卖给养殖户獾种。

播出时间:2017年6月12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12日 20:3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本片向观众讲述了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青年景海滨通过对獾进行成功的驯化,进而提取獾油最终致富的故事。景海滨与獾的结缘是从一次与朋友聚餐吃到獾肉开始的,后来了解到獾油潜在的巨大市场从而萌发了人工养殖獾的想法。由于没有经验与技术,所以,在驯化的过程中,发生了接二连三的“事故”。(《农广天地》 20170612 猛帅哥养獾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