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蚝”门盛宴的背后 20170612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12日 23:3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今天来说说很多人爱吃的生蚝。今年4月份,丹麦驻华大使馆发表了一篇题为“生蚝长满海岸,丹麦人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的博文,说的是丹麦生蚝泛滥的海滩,让当地人很头疼。这消息一传开立即引发了网友的热议,很多人觉得这个让丹麦人头疼的难题在我们这里根本就不是问题,因为全世界80%的生蚝养殖在中国,生蚝的吃法众多,市场也很火爆,那么同样是生蚝,为什么待遇会不同?国内的生蚝市场情况又怎么样呢?一期来看记者的调查。

三农观点 跟上消费时尚好赚钱

生蚝这种食品,从前是海边人吃,现在吃生蚝俨然成了风靡全国的时尚食品。这吃生蚝的风尚还和国外呼应,就像一场场国际美食竞赛。中国社会在快速开放,中国人的消费口味越来越多样,快速更新的食谱,要求中国农业生产和食品加工产业也必须加大创新力度。消费时尚在哪里,钱就在哪里,只有跟上市场的节奏,才有可能多赚钱。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12日 23:3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今年4月份,丹麦驻华大使馆发表了一篇题为“生蚝长满海岸,丹麦人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的博文,说的是丹麦生蚝泛滥的海滩,让当地人很头疼。这消息一传开立即引发了网友的热议,很多人觉得这个让丹麦人头疼的难题在我们这里根本就不是问题,因为全世界80%的生蚝养殖在中国,生蚝的吃法多,市场也很火爆,那么同样是生蚝,为什么待遇会不同?国内的生蚝市场情况又怎么样呢?一起来看记者的调查。(《聚焦三农》 20170612 “蚝”门盛宴的背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