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老手艺 新经济 绣花针“撬”开致富门 20170610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10日 23: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今天是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刺绣这项传统手工艺在我国有着几千年的历史,种类繁多,除了苏绣、湘绣、粤绣和蜀绣这"四大名绣"外,还有京绣、汴绣、汉绣等地方名绣,除此之外各个少数民族都有自己特色的民族刺绣。不久前,李克强总理在参观传统刺绣工艺的时候,就鼓励老绣娘“要发扬工匠精神,让传统文化代代相传”。传统要保留,市场要发展,这两者又该如何相融并进?

三农观点:在艺术和商业两种基因中寻找刺绣的生命力

中国刺绣曾经独步天下,但这几年因为无序竞争和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生存压力越来越大。刺绣是一种艺术品,也是一种商品,要保持刺绣产业的生命力,一方面要尊重艺术的规律,在传承中创造,满足现代人在审美情趣等方面的变化,创造新的流行风尚;一方面要按商业规律运作,加大创新,树立品牌,在良性竞争中提升整个产业的素质。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10日 23: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老手艺 新经济——绣花针“撬”开致富门;2、渔网触上法网;3、不向命运低头的女孩;4、京津冀谋划协同发展产好奶;5、蔬菜产业引领“绿色经济”发展;6、机械化化解采桑难。(《聚焦三农》 20170610 老手艺 新经济——绣花针“撬”开致富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