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老手艺 新经济 “秦砖汉瓦”的喜与忧 20170609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10日 00:2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大家在屏幕上看到的,是仿古建筑上用的砖瓦,又被人们称为秦砖汉瓦。在浙江省衢州市,村民吴林土就有一手传承了三百年,烧制这种砖瓦的绝活。不过这手绝活带给他的既有自豪,也有几分忧虑。

保留技艺就是保留能力

秦砖汉瓦,是一种文化记忆也是一种能力的传承,在尊重传统文化的今天,面临着一些新的市场机遇,不管农业现代化到什么程度,我们都要处理好与自然的关系,我们都要有利用自然资源去制造产品的创造能力,作为一个产业,这样的能力显然不能丢失,保留那些传统的技艺,实际上就是为了保留我们的这些能力。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10日 00:2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老手艺 新经济——“秦砖汉瓦”的喜与忧;2、夏收一起来说吧;3、抗旱进行时:旱地“赌”雨来播种;4、樱桃音乐会点亮顺义第二届樱桃采摘节。(《聚焦三农》 20170609 老手艺 新经济——“秦砖汉瓦”的喜与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