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扶贫周记—为你歌唱 20170606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07日 05: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在一些人的眼里,扶贫是指单纯的物质扶贫,让贫困人口吃饱穿暖住上安全房子,就能过上幸福的生活。实际上,文化可以惠民,可以富民,文化扶贫能改善贫困群众的精神面貌,更有助于经济脱贫。“扶贫周记”摄制组蹲点在广西百色田东县,这里既是革命老区,也是民族地区,我们感受到当地文化扶贫的热度,那到底是怎样的一种文化扶贫形式呢?

三农观点:扶贫需要文艺提供正能量

扶贫需要外力扶助,但所有外力只有化为贫困户自己的能力和努力,才能发挥作用。贫困户要有不怕困难的勇气,要有远离贫困的勇气,要有利用外部条件增加收入的能力,从这个方面来说,扶贫必须先扶志。在贫困地区,有地方特色的文艺演出,通俗易懂、富有感染力,是塑造人格和传递信息的好途径。文艺演出是扶贫工作可以利用的正能量,应当纳入扶贫工作的规划中。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07日 05: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扶贫周记——为你歌唱;我们身边的正能量——惊险时刻,铁路员工救人;快递小哥捡十万元现金,原物奉还;“女汉子”被困电梯,不按警铃徒手扳门;中国共产党中国农业银行代表会议在京召开。 (《聚焦三农》 20170606 扶贫周记——为你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