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端午时节里那些“稀罕”物 2017060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05日 01:2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话说这端午与春节、清明、中秋并称中国四大传统节日,除了赛龙舟、吃粽子等端午民间习俗在大江南北广为传承外,还有一些现象值得我们关注,节日经济中蕴含的很多商机也逐渐被人们挖掘出来。您知道粽叶中的“大哥大”长什么样吗?而一颗小小的艾草又能创造多大的价值呢?什么样的植物既可以入药,又可以食用?什么样的植物又是四季都开花的呢?

三农观点:珍惜古人为我们留下的饭碗

端午节是一个有关诗人和美食的节日,也是一个“医药卫生节”,粽叶、艾草和薄荷,这些生长在山间的野草,成了服务我们的药材和食材。这些古老的传统中,有着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秘密,将它加入现代人的智慧,就有可能成为新的消费时尚和农民增收的新途径。农业说到底就是将大自然的能量转化成滋养我们身体的营养,这一点现代农业和传统农业没有什么不同,古人在这方面的智慧,仍能帮助我们找到今天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05日 01:2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端午时节里那些“稀罕”物;2、《扶贫周记》的幕后故事——蹲点生活 收获多多;3、低价售卖手机 小心“馅饼”成“陷阱”。(《聚焦三农》 20170604 端午时节里那些“稀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