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开口跪,《出彩中国人》惊现最会唱歌的工人流水线!

CCTV节目官网-CCTV-1 出彩中国人第三季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02日 16:28 A-A+

流水线合唱团

流水线合唱团

央视网消息:提到工人,人们第一印象是《咱们工人有力量》这首歌给大家塑造的粗犷豪放形象,然而本周《出彩中国人》来了个流水线合唱团,却用悠扬抒情的《三百六十五里路》和《故乡的云》重新定义了新时代的工人形象,演绎了一把铁汉柔情,曲调动听如同天籁,简直“开口跪”!

 

流水线献天籁歌声 新时代工人铁汉有柔情

合唱动作节奏感十足

合唱动作节奏感十足

来自吉林长春的“流水线合唱团”,由六位普通的产业工人组成,他们分别是仇海滨、高鹰、刘鹏飞、岳志国、陈志强、李志,几乎每个人都身材健硕、肤色健康,不仅穿着统一蓝色衣领的工作服,一副标准的工人阶级形象,当他们开口介绍自己时,声音也是异常洪亮,中气十足。

漂亮的响指

漂亮的响指

这样的团队要表演节目,众人早已预设为激昂的作品,然而当舒缓的音乐响起,他们的表现却完全出人意料。低沉的嗓音充满磁性,不同的声部错落有致,团队配合默契,声线流畅自如,节奏铿锵,伴随着潇洒的响指,帅气的捶胸,简单的动作透露出工人们的劳动节奏。《三百六十五里路》这首歌,唱出了工人们三百六十五个日子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辛勤工作,表达了他们一步一个脚印踏实付出的心路历程,他们唱出的不仅是自己,更是千千万万流水线工人的声音。中国新时代的工人,不再是健壮的刻板简单形象,他们用自己的歌唱,展现了工人的崭新风貌。

 

最会唱歌的工人流水线 追梦路时时出彩

最会唱歌的流水线工人

最会唱歌的流水线工人

《三百六十五里路》和《故乡的云》两首歌无缝拼搭,听得四位导师很“震惊”,黄豆豆表示“我已经听得快流泪”,撒贝宁更是“中间好几次鸡皮疙瘩起来了”,朱丹听得“心都酥了!”。从工种上来说,他们分别是设备操作工、维修电工、机修钳工,然而从艺术上来说,他们却也代表着高音、中音和低音部。

合唱团引发导师讨论

合唱团引发导师讨论

作为普通工人,他们努力工作之余,也追求快乐生活和艺术梦想,如今已经成为文艺骨干,出了名的“老炮儿乐队”。为了这份合唱事业,几个人从零学起,没有音乐基础,不识五线谱,他们就从模唱开始,翻书、上网、买碟,通过各种方式查阅资料反复琢磨,认真学习,终于能把一首首歌完美驾驭。由于流水线工人的特殊工作性质,平时都是三班倒,不同岗位难以统一排练时间,“每周只有两到三次相聚的时间。”为了多争取在一起练歌的机会,他们经常是休息的人等上夜班的人通宵工作结束,凌晨五点排练,或者是等晚班的人下班后开始排练,直到凌晨三点。

工人讲话朴素幽默

工人讲话朴素幽默

工作辛苦,但流水线工人们却心态乐观,朴素的话语透着东北式幽默,“所有人上来几乎都抢高音”,声部的设定,“一切听从组织安排”,几句话轻松逗乐全场。产业转型,技术更新,令工人们不免面对压力,乐观的他们却说这是动力。工人们追求音乐梦想,但他们的愿望却简单质朴:唱到国外去,唱到退休,把快乐带给工友。这样可爱的工人,如此有魅力的合唱团,能否获得评委老师“出彩”?周六晚锁定央视综合频道八点黄金档,看《出彩中国人》。







860010-11530108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