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说说端午 20170530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30日 14:3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节目名称:说说端午

您知道为什么要在端午节采草药吗?您知道端午节的粽子最初并不是纪念屈原的吗?您知道端午节还是个祭祀的节日吗?您知道赛龙舟在传统观念中是为了顺应自然之气吗?您知道端午节为什么又叫女儿节吗?本期《乡土》我们一起说说端午习俗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又到了,包粽子、赛龙舟、挂艾叶、戴香包,洗药浴这些传统习俗已经有了上千年的历史。现在人们生活日新月异,传统的端午节过得花样翻新。

端午节具有悠久的历史,随着端午节被定为法定假日,人们也更加重视这个传统节日。除了传统的习俗,更重要的是它也成为人们团聚、度假、休闲旅游的好时机。传统习俗、地方特色、休闲旅游构成了如今端午节丰富多彩的民俗特色。

生活水平提高,也为了吸引游客,端午美食在传统粽子、雄黄酒基础上各地又有了因地制宜的变化和与时俱进的发展。

除了传统的习俗,端午节也成为人们团聚度假休闲旅游的好时机。山西闻喜举办花馍大赛;四川省升平镇举办摸稻田鱼大赛;广西靖西药市。

本期《乡土》带您到河南,山西,广西,福建,湖南和四川等地去体验花样翻新的端午庆祝活动。

除了我们熟悉的端午传统习俗,各地风俗各有不同,有的因地制宜、有的与时俱进。本期节目所选择的家庭及端午习俗,具有传统的因素,又带有地方和时代的特色。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30日 14:3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又到了,包粽子、赛龙舟、挂艾叶、戴香包,洗药浴这些传统习俗已经有了上千年的历史。现在人们生活日新月异,传统的端午节过得花样翻新。端午节具有悠久的历史,随着端午节被定为法定假日,人们也更加重视这个传统节日。除了传统的习俗,更重要的是它也成为人们团聚、度假、休闲旅游的好时机。传统习俗、地方特色、休闲旅游构成了如今端午节丰富多彩的民俗特色。生活水平提高,也为了吸引游客,端午美食在传统粽子、雄黄酒基础上各地又有了因地制宜的变化和与时俱进的发展。(《乡土》 20170530 说说端午)